口口

口口由於亞洲經濟崛起,華人力量遍及世界,華語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強勢語言,華語學習者日益增加。本校為全臺最大、最著名之華語文教學中心及華語文師資培育重鎮,造就各國一流華語人才,學員回國後對宣揚優質臺灣文化不遺餘力,對本校華語文教學專業化、學術化與國際化形象之提升有顯著裨益。然學員歸國後卻苦無專業進修管道,致使海外華語師資高階人才培訓出現斷層。

口口因應全球數位學習潮流,解決海外華語文教育高階人才短缺問題,本校於2016年(105學年度)創立「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結合本校專業師資,提供海外華語文教育領域人士或致力提升教學能力之海外在職人士專業進修管道,培育海外華語文教育高階人才,以達到填補全球華語文師資、華語文經營管理及華語文教育應用高階人才及數位科技之專業需求。

專班發展特色:

  • 招生對象國際化
    以境外在職華語教師為主要招生對象。
  • 教學模式數位化
    專班課程以遠距方式進行教學。
  • 課程設計專業化
    專班課程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
  • 人才培育多元化
    培育華語教學高階人才、華語教學研究人才、華語教學經營人才。